Blogtrottr
批踢踢實業坊 Boy-Girl 板
 
Madesmith

Modern handmade. New designers every week.
From our sponsors
Re: [求助] 這樣的男友,不知該不該繼續…
Sep 9th 2013, 16:37, by Ilovecats

作者Ilovecats (~貓~)

看板Boy-Girl

標題Re: [求助] 這樣的男友,不知該不該繼續…

時間Mon Sep 9 16:37:12 2013

懶得上色了 只簡單上一些些 大家抱歉啦~ ※ 引述《BoyGirl1 (男女板專用帳號1)》之銘言: : 跟現任男友交往了快半年,一開始都很OK : 但漸漸地就變成三天一小吵、五天一大吵 從後文 看得出會這樣頻繁吵架 應該都妳問題比較大 : 原本溫柔風趣的他,不知道哪去了,真的很無力 讓妳磨掉了 : 覺得我們有些地方觀念不是很合…希望板友能給些意見 : 首先是心靈契合面上,我很要求這一塊 : 在生活上我很需要男友貼心的照顧 沒有人生出來就知道要怎樣和異性相處 連自己爸媽都不能天生處得好 妳如何要求一個這輩子還沒跟妳一起生活幾天的男人 馬上變成妳肚裡的蛔蟲? 還有 貼心照顧 是男女雙方要互相的 從後文根本看不到妳付出在哪、貼心在哪 妳哪來立場要求男人對妳要細心照顧呵護? : 偏偏他在這方面經驗匱乏,交往初期常常被我罵 不該是罵,而是要循循善誘 尤其若妳男友是個木訥的人 拜託不要妄想他會對妳花言巧語、知道妳一個眼神一個動做隱含的需求好嗎? 想要"熟悉女人心理的需求、所謂貼心事都能一次到位"的男友 請去找感情經驗豐富的對象 因為他們已經被不知道幾任女友調教過了 比較能符合妳這方面的需求 如果妳就是愛自己男友的木訥老實誠懇 拜託放棄這些無謂的粉紅泡泡 不要找他碴,他不知道女生心裡想什麼不是他的錯 妳可以教他,而不是罵他 感情是要用愛的教育來滋養 而不適用打罵教育好嗎? : 不是我要求過高,是他真的太誇張 以下妳說的 全部都很誇張! 全部! 都很誇張! ok? : 好比說給他載時(他沒有車,只有機車) : 常會忘記幫我弄腳踏、拿帽子口罩、 他忘了,妳手伸過去弄一下是會少塊肉? 我男友也忘記拿我安全帽出車箱過啊!我只覺得他難得糊塗好可愛 剛好趁機笑一笑他(平常都我做笨事比較多) : 下雨也不會主動幫我把包包放車廂、 一樣,自己表示要把包包放進去有困難嗎? 若妳們穿雨衣騎車,包包背身上也不會淋濕吧? : 洗澡前不會記得要先準備好吹風機…諸如此類的 奇怪,吹風機到底是放在哪個神秘且難以觸及的地方? 洗澡前先準備吹風機到底有啥必要性? 還有,妳要吹,為何不是妳自己記得要準備啊? : 我知道都是小事沒錯,但我唸過他很多次了 : 卻總還是偶爾會忘,由小看大,真的覺得他很沒心      ^^^^ 已經是偶爾了 妳還這麼找碴 由小見大,妳真的很有心 →→ 很有心的想逼他跟妳分手 : 導致他說愛我時,一點感覺都沒有 : 人家別人的男友,還會主動幫女友吹頭髮什麼的 那麼愛跟別人的男友比較,妳去跟別人的男友交往啊! 而且我認真覺得,自己吹頭髮明明就比較有效率也比較舒服 男友幫吹頭髮,爽的只有心理上的感覺吧! 我男友幫我吹頭髮時,他會比我平常自己弄還要更輕柔 撥頭髮也不敢太大力、吹風機也不敢轉最熱、最大風量 (我承認這種甜蜜的感覺真的很棒 >\\\\\\\\\: 反觀他呢?什麼都要我說了才會去做 : 這樣就算他做了,我感覺也都差了 感覺差,換一個啊! 放過妳男友吧 妳到底為男友做了什麼?妳對他有又貼心又呵護到無微不至的狀況嗎? 妳要他做的,他都做了(至少文內看來如此) 那妳還要在那感覺差 就是妳的問題了 又不是妳告訴他妳的需求之後 他只當妳無理取鬧(妳提的東西到目前為止我都覺得無理取鬧了) 甩都不甩妳 愛罵給妳罵 他有這樣對妳嗎? 沒有嘛! 他不是照做了? : 另外,和他談心時,總是覺得他不懂我想說什麼 : 沒辦法給我想要的回應,對牛彈琴真的讓人很惱火… 沒有具體例子 無法得知是妳表達能力有問題還是他理解力有問題 或者根本不是你們個人的問題 只是專業領域、感興趣的事物不一樣 興趣不同導致話題不同非常正常 而且這種問題,應該還是朋友狀態就知道了吧! 如果妳明知這個狀況還是決定要交往 現在是在嫌棄啥? 況且,興趣不同就是要慢慢一步一步帶領另一半認識 由淺入深、循循善誘、多多分享相關資訊且把這之中的樂趣點出來 反過來,妳也應該好好的去熟悉、認識妳男友的喜好興趣 這樣兩個人才會有越來越多共同的話題 培養出共同喜好興趣之後 才能有更多可以一起享受的活動啊! : 反而連一般異性朋友,在這一塊上都做得比他好 : 但當我心靈伴侶的人應該是他才對 妳自己又是多厲害?多稱職的心靈伴侶? 我看妳是壓在他心上的超大絆腳石吧 : 我對他有很大的期望,也總是不厭其煩地告訴他我的想法 根據內文,我合理推斷妳是不厭其煩的罵他 : 甚至告訴他,我的朋友聊天時是如何得我心的,要他看齊 那麼喜歡妳身邊的異性朋友,去跟他們交往啊! 把自己男友拿去跟別的男人比,是最讓人感冒的行為之一! : 卻反而讓他覺得我嫌他比不上其他男人,悶悶不樂的 : 聊天熱度也不斷降低…真的很無奈 檢討妳自己好嗎? : 再來,最常吵的就是錢的問題了 講難聽點,就是妳讓男友覺得不值得這樣花錢在妳身上 (是我,也覺得妳不值得) 妳那一副理所當然的態度,讓人非常不舒服! 妳男友已經花多少錢在妳身上了?妳居然還有臉嫌說他怎樣省都不該省到妳身上!? 讓人根本覺得就算花30$請妳喝飲料也是浪費 妳懂嗎? : 我知道他是一個節儉的人 : 但他要對自己省沒關係,對我省就不行,何況我也沒花他多少錢 沒花他多少錢?妳說兩個人一個月不會花到兩萬 算一萬八好不好? 等於一個月九千就這樣花在妳身上 妳說男友月薪三萬多,算三萬六好不好? 等於他一個月薪水就花掉【四分之一】在妳身上! 沒花他多少錢? 那妳自己賺到的錢又用到哪裡去? 男朋友不是提款機 妳當然可以去找一個包辦妳生活費的男友啊! 如果妳有本事的話 (先說即使男友月入百萬,這也不代表他有義務包辦約會的花費) 妳明知道男友的收入有限,還要求他要幫妳出這出那 他只是要求妳省一點而不是告訴妳叫妳自己出 妳就上網來批男友 這跟有些男人跟女生交往後 在那邊GGYY說要女生化妝、打扮、運動減肥 blabla的行為 有什麼不一樣??? : 頂多就平日三餐,一餐了不起一二百,偶爾買買零食飲料 一天三餐,給妳算 100+150+150 = 400,飲料零食50 一個月算20天就好 450*20 = 9000$ : 週末去外面吃個餐廳,甚至有時只是逛逛夜市而已 週末吃餐廳,一人算五百好嗎?一個月算兩次就好 那就是 1000$ : 兩個人平均一個月不會超過兩萬吧? 這樣光他花在妳身上的金額 就高達『一萬元整』 真的覺得這筆錢沒啥, 換妳幫他出啊! : 男友月入3xK,扣掉學貸跟一些必要開銷,也還有2xK : 他說他有存錢的習慣,之前每個月最少能存個一萬 : 和我交往後,變成了月光族 請看上面的估算,他原本可以存下的錢就是被妳花掉的啊! 不然是怎樣?憑空消失喔? : 感覺就像在怪我花太兇,然後一直要我省錢 : (ex: 他家假日有煮,要我在家吃) : 講句難聽的,吃吃喝喝是情侶交往的樂趣之一 平分,有什麼困難嗎? 到底有什麼困難? 想要享受當然沒問題,妳自己出自己的份啊~ 讓男友多出 就已經要心懷感謝了 沒想到妳讓男友全出,還可以這麼不知感恩欸! : 如果連這都不行,難不成天天關在家裡看電視嗎? : 感情是需要經營的,難道不是嗎? 妳自己出自己的花費,有什麼困難? 出不起,就找不用花錢的約會! 不然,沒男友的時候妳怎樣?天天喝西北風就飽嗎? 沒男友的時期妳吃得好過得好睡得好 花多少錢妳自己知道 怎麼交男友之後變成男友要幫妳付這些錢啊? 我看妳愛的不是男友 而是妳男友的錢吧 : 重點他的錢也不全是我花的,像這幾個月 : 一下父親節母親節,各方面都要顧到 不客氣的問妳 「該不會妳的父親節、母親節禮物,是讓妳男友出錢吧?!」 : 錢當然花得兇,才導致他這幾個月都透支 最好是這兩個節日就可以讓他《這幾個月》都透支! : 結果他卻要我這個月省一點,好平衡一下之前過多的花費 : 存不了錢是我害的嗎?怎麼會是從我這邊來補呢? : 收入不夠開銷,不會想說要去開源,只想著節流 : 而且還是省些不該省的錢,讓我覺得他真的很…成不了大器 : 每次看他在記帳,越看就越覺得他愛計較…很沒心 有本事,去找一個能幫妳出全部的人啊! 用金錢來衡量男人有沒有心 是最笨的女人之一 (當然前陣子一堆小氣男友的例子不在此限,那種的確該逃) : 日常一些小錢也不會很主動幫我出,還要我暗示 什麼叫做不會很主動幫妳出啊? (摔筆) 妳列出來的這些難道不夠? 貪得無厭 這四個字妳知道怎麼寫嗎? : 甚至還告訴我,希望我能幫他負擔一點 : 這樣的男人,以後撐得起一個家嗎? 妳得先確定,妳這種態度這種觀念 妳男友真的會願意把妳娶回家 (??? : 但我還是有配合他,少花他一點 : 結果還要念我有時東西買太多、吃不完浪費什麼的 : 看著別人都能出遊、吃大餐、買禮物 : 我卻是這樣的遭遇,真的覺得很委屈、很受傷… : 也讓我很沒有安全感,覺得他是不是不想花錢在我身上了 妳不值得讓人花錢在妳身上啊 還有其他解嗎? : 每次討論到這些觀念不同的地方時,就會產生爭執 : 我脾氣很硬,剛開始他都會讓我,會聽我的話 : 之前很欣賞他的一點,就是我們能夠理性溝通                  ^^^^^^^^ 看到這四個字我都要笑了 那是他單方面讓步好不好?什麼理性溝通? 有事嗎? : 但現在只要一找他討論,他反應就變很大、不想聽我說 : 覺得我要求太多,讓他壓力很大,甚至說像是在當兵 : 每次這樣都讓我覺得,我們距離越來越遠,好難過… 看來離分手日子不遠矣 我真的覺得妳很有心 →→ 很有心要逼他跟妳分手 : 朋友們都說,這種男人不值得跟他耗,別浪費青春 我跟妳男友說:這種女人不值得跟她耗,別浪費青春 : 讓我不知道該不該繼續和他走下去… : 心裡好亂,希望有人能給我意見,謝謝~ 有本事,就去換一個啊! 放過妳男友吧! : : p.s. 男友27y,我25y,半同居狀態,以結婚為前提交往。 (這篇文差點讓我把筆摔爛 = =#) -- ▲▲ ◣◢ ▲▲ ___ ▲▲◢◤ ◣◢ ▂ ▁ ] ◥◤ ▲(▂◥ ▁▄ ╰╯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40.122.196.12

BigCat:好閃推 已羨慕 09/09 16:43

謝謝 :P

pttpai:只能給推 09/09 16:45

anna10433:摔筆推(咦? 09/09 16:47

yihuey:筆是無辜的啊啊啊啊 09/09 16:49

y大妳好可愛喔 XD

hagousla:8成是反串吧~ 不是反串也是神經病, 不要和神經病計較 09/09 16:55

看了還是頗生氣啊 ˋ口ˊ+

Asclepius:台灣這種女生很多,唉 09/09 17:01

這跟國家沒關係吧 我不想要推文歪掉 怎麼我身邊多的是想法和我相近的女生? 反而什麼都要男生付又不知感恩的才少數中的少數?

Asclepius:我身邊看到是跟妳相反的現象 09/09 17:06

所以這證明了物以類聚 而且 請勿以偏概全 謝謝你 除非你去做可信統計,全台灣各年齡層對於男女交往金前分擔觀念如何 真的弄出了大部分台灣女生都如同這篇誇張原文的想法 (七八成 不過份?) 再來評論說大部分台灣女生都這樣 感謝你 :)

ariel780102:物以類聚 09/09 17:06

※ 編輯: Ilovecats 來自: 140.122.196.12 (09/09 17:09)

BigCat:推物以類聚 我身邊的倒都是強勢也不必靠男人的大姊頭 XD 09/09 17:07

ariel780102:對阿~我已經夠大姐頭了~身邊一個比一個還大姐!要幫他 09/09 17:08

ariel780102:付錢還會生氣,不想欠人情 09/09 17:08

Asclepius:各人有各人的看法,互相尊重吧! 09/09 17:11

BigCat:你先尊重人吧… :p 09/09 17:13

lovedls:他只說很多,沒說大部分都是,沒必要那麼激動吧?如果不是 09/09 17:14

lovedls:有一定數量的人這樣也不會出現公主病這個詞了 09/09 17:14

BigCat:以偏概全被鞭掉以後再來講互相尊重,說服力好像有點低… 09/09 17:14

BigCat:那如果拿某板的情形說台灣男生大部份都是魯蛇,認同嗎?:p 09/09 17:15

Vvictorli:只有我以為她想要公主養成計畫嗎 還是自我培育類型的 09/09 17:17

Asclepius:對我而言,男女交往時最好都各付各的,盡量減少金錢上 09/09 17:18

Asclepius:的往來,如此如要分手,才能不涉及金錢的問題。 09/09 17:18

BigCat:我是不想以分手為前提交往,不過各自負擔這點倒是認同啦 09/09 17:19

This entry passed through the Full-Text RSS service — if this is your content and you're reading it on someone else's site, please read the FAQ at fivefilters.org/content-only/faq.php#publishers. Five Filters recommends: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gkxdxbhfatz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